close
當奈奈喊出:「あ、お帰り!」,我知道我已經回來了...
 
2010年第1回日本語能力試験N2級[初回限定版]:
標題無誤!
07/04(日)...考場在台大的共同科目教室...路街的綠樹群與門口的松樹很吸引我...
看到別人都在看著書認真準備...心裡不禁感到一絲絲內疚...
先去勘查附近場地以確認緊急事件逃生路線...走到了台大農經所...
教室保有古老的韻味...全部都是木頭桌椅...不過廁所倒是非常現代化...全都是感應的...根本就是百貨公司的廁所...不過停電就不用洗手了...
 
IMG_2536.jpg picture by winterer
台大共同科目教室
 
IMG_2531.jpg picture by winterer
共同教室外的三棵松樹...
 
0910...進入考場...試題冊與答案卡沒有什麼重大改變...不過題型卻是變了不少...
寫前面字彙的時候我覺得,"不會這麼簡單吧...",莫非可以低分過關,哪有這麼容易? 寫到後面文法的時候,果然是沒這麼簡單啊XD。
閱讀部分很實用,都是拿日文書上的文章擷取小段來做測驗,很像是在考指考的國文,不過內容當然實用很多,才不是那些八股的文言文。
做完讀解,深深體會到字彙量不夠,不過能夠體會出文章主軸與表示的意思,要逐字翻譯的話對現在的我還有些難度,
不過我很享受這裡的考試,感覺就很開心,比起英文從頭到尾看完都看不懂好太多了!
 
聽解我其實很期待會有像去年的"明日香"題目,另外就是期待有沒有熟悉的聲優,不過很可惜都聽不出來,題目也沒有那種令人驚奇的...
同樣前半都能聽得出答案,不過後面連選項都要用聽的,在這裡可以說是近乎完敗啊...
可以看出新制與舊制題目有些許的不同,不過不影響。其實我覺得沒有非常困難耶,只是選答案都模稜兩可,文章要多看,單字要多背,我覺得是比較重要的!
 
九月中成績可以由網路上查詢...不過考完就知道過的機率是微乎其微了啊...最主要要知道這樣可以拿多少分數...
希望畢業可以拿張N2或N1證書...
 
信義誠品小遊記:
07/05(一)...去政大剪完頭髮後...決定利用晚上的時間去信義誠品看看...
很久沒有來市政府這裡了...出捷運到地面層一看"這是哪裡!?...公車轉運站?"...不過還在興建中...尚未正式啟用...
確認方向後沒走幾步路就到了...這裡的夜晚燈光造景真得不錯...不過看看就好...裡面通常是買不起的東西...
走上三樓隨意逛過一圈後...找到了「高木直子 - 一個人旅行2年級生」 ...還有看到06/28來誠品的簽名版耶~ 好喜歡看她的繪本...
 
走在二旁盡是書櫃的路上...看著站立在書架旁、坐在椅子上的讀者...不敢說體會到多少氣質...但是那種休閒感是有的...
在平日繁忙的工作之中...來這裡體驗一下書香...放鬆身心...確實比悶在家裡好多了...
看完我想看的書後...往上四樓去日文書店..."咦!?...日文書店呢?..."我反覆找了二次就是沒看到...是被和諧掉了嗎...
找不到只好往下回去逛二樓...正我想要回去時...看到了"耳機請勿自行試聽、如有需要請洽工作人員"的標誌...
便趁這個機會聽聽看其他品牌的耳機XD...
 
"您好,想要找什麼樣的耳機嗎?"店員這麼問著我..."我想要找耳罩,女聲為主"...
然後聽了大概價位在2k~4k的耳機...最貴的應該是ATH-ES7...不過習慣ckm70的女聲後...聽過的每一隻都沒有強大的升級感...
最主要能有如此水準的女聲...又同時要有樂器的分離性才有升級的感覺啊...
印象很深的是深海的某型號小耳罩...樂器的定位與分離感很棒!!...不過女聲被壓抑得太重了...隔了一層霧啊...
最後店員好像找不到我想要的耳機...給了我一張名片...說了"這裡的都無法滿足你的需求,價位可能要再往上、往上、往上"...
剛好...我也不想在這裡耗太久...是差不多該走了...我覺得他可能認我是奧客吧!?...
 
儂特利:
07/09(三)...三點半以前去銀行處理一些事情...然後就到忠孝復興...今天的計畫是儂特利&台鐵試聽耳機...
到忠孝復興後...走了頗長的一段路...才到儂特利...看到如此小小的一家店...全台灣僅剩三家...
感應器因我的靠近而打開了玻璃門...看了上方的壓克力亮板..."一個豪華雙牛堡套餐,然後飲料換玉米濃湯!"
 
IMG_2630.jpg picture by winterer
套餐的MENU...不想佔太多版面放這一部份就好...
 
IMG_2517.jpg picture by winterer
副餐薯條...介於麥當當與MOS之間的口感...
 
IMG_2520.jpg picture by winterer
本日重點...通心粉玉米濃湯...
 
由於沒有打在噗浪上...所以口味都忘得差不多了~~
雙牛堡本身我認為非常厚實...可以感受到份量確實很多...比起越做越小的麥當當...115元的價格讓人非常滿意...
不過並不是特別美味...可能比丹丹還要差...
濃湯香味與我記憶中是同樣的...不過味道變淡許多...所以其實很失望...
而且以前沒有通心粉...馬鈴薯就這樣被換掉了...濃稠度應該是奶油放得不夠多吧...
至少...我已經一了心願...就算往後在台灣的土地上一家也沒有...但是他的地位仍會在我心中...
 
台灣鐵三角展示中心 - 台北營業所:
吃完儂特利後...去台鐵的時候已經是1900,也就是只剩二小時可以聽了...
抓住幾個比較有興趣的聽,很能比較出原本ckm70的缺點,不過ckm70的女毒優點也消失了...
聽到最後發現價位沒到3000根本聽不下去不是樂器很糊就是女聲不夠...
試聽過程中我有拿出自己的ckm70做比較,不然很容易隨著各種耳機的聲音失去原本的準度,店員走過來問我想聽什麼類型的...
"我覺得ckm70的樂器聲有點糊,想聽聽看分開一點的",結果他跟我說,"您要不要試試看ckm70,可能您的耳機需要維修..."等等之類的...
還扯到耳塞套的問題...好吧,我只好去聽,戴好之後按下播放鍵一秒我就笑了,"你們的ckm70還沒有run開啊~~"
想想,這的確是一項值得探討的問題,我在台鐵聽的會不會因為沒有run開而影響到聽感,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這讓我非常猶豫接下來的試聽到底有沒有意義,不過也因此確定"耳機有run過確實有差",少說我也了快500的小時。
 

最後找上A500、A700、A900,其實這才是我最想要試聽的,A500瞬間淘汰,女聲有點糊...
A700照選擇ckm70的時候來說我會覺得很好,該有的音場、樂器分離、女聲都有...
但是經過ckm70聲音的洗禮,耳朵已經被run的差不多了,A900的樂器分離度更好、女毒更加明顯、聲音很有深度...
不過聽電子樂就是怪,非常奇怪@@...拿來聽鋼琴、小提琴、女聲很棒!
對於樂器的分離度,我想可能不會比其他牌子的好,因為之前在誠品試聽到其他牌子價位不高的小耳罩就已經有很好的分離度,不過沒有我要的女毒
下次要升級的話,我想應該就直上A900了吧,如果用台鐵沒RUN耳機的觀點,買回家run完應該會很恐怖...
看了看價格A700 4500、A900 6500,等我研所賺錢時再說吧XD

順便把上層的A1000X聽了,不過我想沒run過影響很大,低音部分沒有比A900好
旁邊開放的AD900,感覺就像是喇吧放在耳朵旁的感覺,別人說話都能聽得到,也因此聲音也沒有A900細膩(謎:會被影響...)
聽完之後,我認為ckm70根本就是專門拿來聽女聲的耳機,總覺得樂器都混在一起,低音又不夠深...
不過光是女聲的部分,就足夠打垮自家的許多耳罩與耳道了...
忘了說,再度聽cks70 90,不知道是不是沒run過的關係,聲音有夠糊,超差...

另外...突然想到用耳機的觀點看相機會是如何呢!?...
我發現了可能過往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共通點,品牌決定特色、聲音解析度相對畫面銳度、高音延伸與低音下潛相對畫面對比、樂器定位相對景物定位
不過相機可以微調的東西好多,我對不能調光圈與快門速度感受很深,因為我好想調卻不能調啊!!

IMG_2500.jpg picture by winterer
SOGO地下街的鼎泰豐...

IMG_2502.jpg picture by winterer IMG_2516.jpg picture by winterer
重點在於用來篩麵粉的篩子...不覺得很熟悉嗎?...        全球瘋世足...超大顆的足球...

(聽說看完回覆才是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