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開學~~開學好忙...
原本是暑假會有一篇來做收尾...不過時間上說實在有點趕...所以也就沒寫了...
 
09/15 九十七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
09/12(五)...這天我要將我所要用的必備用品&電腦寄到高雄...但是因為惰性所以沒有提前處理...
心情就是一整個糟...辛克樂颱風所造成的影響...我必須要在風雨之中將我的包裹自行搬到郵局...
所幸運送過程中都是小雨...不過包裹倒是被家母用塑膠布包的密不透風...
 
隔天09/13(六)...早上0815在台北總站搭乘客運下高雄...同樣依然是小雨...
不過經過新竹後...就純粹只有狂風...沒有暴雨...開始覺得那些會讓郵寄人員超麻煩的塑膠布...
"我的包裹會不會漂流大海啊= ="...我心裡想的是郵政人員應該會很不爽...
結果是...我的包裹到09/14(日)的晚上才來...這二天沒有電腦的生活實在是非常的空虛...我網路還是第一個申請好的...結果電腦居然最慢來...
中間有很多事情就累積到星期一解決...好煩@@...
 
經過這開學的前幾天...我感受到自己還沒有將玩樂的心收起來...精神上還有一些恍惚...
這第一週就這樣過去...目前我已經把FEZ封印...希望能維持一段時間...不然到時候就會變成FEZ很好玩...學業空空...
來講一下課表好了...
 

   時間            一    二    三    四          五

x        0705-0755 

1        0805-0855   材料力學        工程數學(一)       

2        0905-0955   材料力學       工程材料       動力學      

3        1010-1100   工程數學(一)       工程材料  動力學     動力學      

4        1110-1200   工程數學(一)  工程材料   水文學  材料力學            

Y        1210-1300

5        1310-1400           水文學        教育概論 

6        1410-1500        水文學        教育概論  環境分析實驗(一)

7        1515-1605             防災概論         體育       環境分析實驗(一)

8        1620-1710             防災概論  體育    環境分析實驗(一)            

9        1720-1810                         環境分析實驗(一)    

10      1820-1910      

11      1915-2005     

 
橘黃色是系上選修...天藍色是通識選修...
這次的通識課感覺沒什麼好選的...還想說這次也選三科通識...不過在上完這一週的課程之後...我還是維持這樣就好了@@...
以後星期一都會很慘...兩科都是同樣的期中考時間...而且還有跟我的日文檢定重疊的...連續兩天三科大考...= =...
材料力學...顧名思義...無論在哪一項領域此科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必然要學好...(謎:看課本內容越看心越痛...有難度....)
工程數學...嗯...這位教授嘛...我有考慮過是不是要去上其他系的工程數學...這連授課教授也有這個想法...
"我沒有那種一定要當幾個人的心態,如果你們想去上其他系的工程數學我也很歡迎..."
但是我們的課程與其他的的相互衝堂到啊...這句話有講跟沒講一樣...
數學這種理科本來就是弱項...以後要怎麼過活還是個需要深度考慮的問題...上完第一堂課後...我有考慮要退選...反正沒有擋修= =....
工程材料...簡單來說...就是教授有關材料方面的課程...不過沒有教科書可用...(謎:原文書沒貨...)
雖然說上課使用老師自編的講義...但是如果有問題的話還是會偏向使用教科書做為補充練習...
但是中文版的書對我來說...唉...有好有壞啦...(謎:只是感覺好像有點沒水準...書價便宜也是事實...)
水文學...這堂課到底是"水 文學"還是"水文 學"呢!?...前系主任教課是很有趣的...不過突然瞬間增加的專有名詞...
當平常聽到的"降雨、降水、蒸散、蒸發、逕流"等等轉換成英文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為什麼這堂課是"水 文學"...
動力學...同樣也是力學...所以也是屬於我比較喜歡的這一塊...還有就是使用Hibbeler的書...
很難得可以體會到用的課本但底是好還是不好...現在用的材料力學是Gere的書...所以說少有點閱讀上的習慣落差...
老師也說Hibbeler的材料力學是很重要的...念結構的有必要再買一本...那為什麼不直接買Hibbeler的就好@@...
(謎:好像有點專業領域了...看不懂就請自行發動無視技能吧 XD...)
環境分析實驗...這真是該死的必修啊...不想去碰實驗課...高中就已經體會到那種痛苦...
如果是一次做完就還好...不過總是會有錯誤發生...然後就要重新再做一次...連續幾次就會做到想吐血....
第一次上課比較好玩的事情...分組...說實在我最討厭分組...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大家都心照不宣了...
教授說開始分組後...立刻去找比較熟的同學...不過他們已經瞬間分完了...
嗯...既然最想要分的組別沒加入到...我想的是就當最後的尾巴給其他人撿吧...這個真的是跟抽獎一樣超刺激的啊...
最後的結果是...我被分到女生群...其他的同學給我要建議是..."這組意見會超多,自己注意..."...
 
系上課程總是對各位來說比較無聊的...那就來說說通識課程吧...
防災概論...同樣的...只要是自己系上老師所開授的課程...必然會有一堆系上的學生來選修...這堂課也不例外...
評分方式很特別...有事沒事要去網路上發表文章...文章數越高&發言數越高就會分數越高...(謎:好像論壇...)
還有又是分組...幸好有同學陪我去...分組至少不會有什麼問題...(謎:X...我討厭分組啦= =...)
第一週有做一份調查防災概念的問卷...有點難度...不過這代表我有修這堂課程的必要...
教育概論...本來就有考慮往這條路上走去...不過這會是一條很辛苦的路程...
聽老師說...我們學校原本要規劃有教育學程...修完就有資格考取教師執照...不過卻被校方擋下來...
我認為...這個是早晚都要修的課程...而且其他學校是可以承認修習學分的...
最主要...我想要一張教師執照...如此能有更多的選擇..."教育是什麼?...我的回答是...國力之根本!!"
 
食物:
IMG_0011.jpg picture by winterer
明治草莓巧克力(片裝)...
 
擺了好久總算拿出來寫了...不過...其實口味還好啦...有點甜倒是真的...中間還有糖粒...
不是很值得推薦...如果是草莓巧克力狂熱者你要買我也不反對@@...
 
IMG_0026.jpg picture by winterer
統一鮮奶酪 - 巧克力脆片口味...
 
會想拍是因為他沒有使用普遍的鋁箔蓋...更而使用透明的塑膠膜包裝...
這個目的我猜想是要證明奶酪的新鮮度肉眼看得見嗎!?...不過感覺鋁箔紙比較能保持鮮度吧@@...
 
IMG_0028.jpg picture by winterer
統一瑞穗鮮乳 - 布丁...
 
難得買一整排的...不過為什麼這次的口感就比較像是布丁...簡單來說就是比較硬一點...
這些奶酪都是在開學前臨時想吃所以就買一堆...結果為了有完整的影像就一直拖...現在家裡的那一杯統一鮮奶酪應該被吃掉了吧!?...
 
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the 3rd 精裝中文版:
嗯...結果果然還是買精裝中文版的...畢竟以"品質價格理念"來說比較划算...
08/30(六)...我前往光華新天地...這次就比較熟悉路線了...給各位如果要逛的話比較好的路線...只要往左走就對了...
原本心裡就有個底大約會是多少錢...想說能不能一張小朋友成交...不過事實上是不可能...最後以新台幣1030元整入手...
 
IMG_0002.jpg picture by winterer IMG_0007.jpg picture by winterer
遊戲外盒&說明書 + Original CDx2...有"初回限定"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IMG_0004.jpg picture by winterer
遊戲內盒封面...
由以上照片可以發現...空之軌跡到3rd...畫風已經改變許多...猜想這是與FC&SC區隔的方式之一嗎!?...
 
IMG_0005.jpg picture by winterer
圖文完全攻略&設定集...
下方是封面與封底...右上是書皮...你問我為什麼同時有封面與封底...因為發現合成是好物~~
 
IMG_0008.jpg picture by winterer
FC~3rd 的特典明信片...
 
IMG_0009.jpg picture by winterer
特典海報...
因為打開來會有攝影問題...基本上跟遊戲盒封面是一樣的...
 
現在玩到一半...開學很忙所以沒時間玩啊...空之軌跡應該搶在暑假出的...拖到開學反而影響學習情緒啊...
如果沒有玩過的...建議從FC開始玩起...因為直接玩3RD各位可能會覺得很無聊...
 
Fancy Frontier 12 開拓動漫季12 戰利品:
嗯...暑假末才拍攝的照片...如果要有關內容的話請見 [07月29日 雜記 + Fancy Frontier 12]...
 
IMG_0013.jpg picture by winterer
這次的份量...確實有比較少...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中間右方REI新刊的封面...很精緻...應該是我這次最滿意的一本新刊...右下的紙扇是路上發的...
果然少了亞砂就是影空虛感嗎!?...話說我的那些大型物品(!?)都還在恰恰那裡...因為都沒有時間去拿...之前問恰恰什麼時候能去拿...
"嗯...會不會不見了..."...拜託別這樣對我啊...那個可是很有紀念性價值的啊@@...
 
IMG_0023.jpg picture by winterer 
最主要的是幫我同學買的東方icash...只剩下一種款式實在是很搶手啊...
當時在現場內心在想要不要自己也買一張...最後讓我發現了三月雪...這也算是一種機運吧!?...
 
台北畫刊:
同樣的...在許久以前發現台北畫刊不錯之後...這個暑假開始找尋台北畫刊...(謎:畢竟台北畫刊基本上只有台北有...)
在網路上找尋在哪裡可以索取到台北畫刊...原來各市立圖書館就有...我不用跑到捷運站去等...
"每月10日發行出刊...嗯...很好..."我現在才10多號...去應該還有...
就當我騎腳踏車到圖書館時...架上已是空空如也...算了...這次太晚去拿...只好等下次@@...
等八月份的台北畫刊...等到下午去拿時已經剩不到一半...再隔天就已全數領取完畢...
"台北畫刊真的有這麼搶手嗎@@..." 我內心是這麼想著...之後的九月十一日...果然已經空了...家母是認為有人拿去賣掉...
還跑去問圖書館員...結果他的回答是..."嗯...我也是這麼想的..."...這麼多書被拿走都沒有有感覺的喔= =...
 
IMG_0031.jpg picture by winterer
暑假拿到的二本台北畫刊No. 487 & 488...
 
我覺得No. 486 冰品專題封面比較好~~
以下給的這個網站是上各位下載每期的台北畫刊...如果拿不到台北畫刊的話就在網路上看吧!!...
最近還有推行平均每本20元台北畫刊到你家的訂購服務喔...不過還在推廣階段...
 
另外要說的是...以上這些都是Canon IUXS 970 IS的試拍作品...(謎:感覺好像沒有什麼資格稱為作品@@...)
等待之後有時間再拍些風景吧...(謎:我不是很想再照學校@@...)
 
(聽說看完回覆的才是好孩子...系上偷看不留言all 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