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不想變成月記...但是正所謂"人在期中,身不由己"...(謎:所說正是期中考@@...)
 
食物:
這次是白目(同學)贊助的...簡單來說就是課堂下課鐘他去7-11買...然後上來被我洗劫這樣@@...
 
IMG_0193.jpg picture by winterer
明治巧伴幕斯派-黑巧克力 Cho-ban Choaolate Mousse
 
果然這種具有獨特口感性質的產品勢必會使用不同的口味來持續的吸引消費者...
不過這也是代表前一項同樣性質的商品熱賣才會日隔許久再行推出...
 
同樣保留了可可亞派的酥脆口感...能體會到麵粉的香味...內包裝同樣只有四個...所以說還是很貴啊@@...
既然命名為"黑巧克力"...與草莓口味的來說並不會太甜...
我之前所買的"明治草莓巧克力派Cho-ban Millefeuille"售價是新台幣34元...這次介紹的"明治巧伴幕斯派-黑巧克力 Cho-ban Choaolate Mousse"...
7-11給他賣到新台幣49元...果然是7-11...非常黑!!!...看看屆時一般量販店會不會出貨吧...每個12.25元實在是= =...
順帶一提...7-11同樣出了檸檬口味的產品...不過沒那種閒錢去嚐試...還是說有人贊助我!?...
 
IMG_0194.jpg picture by winterer
明治Horn夾心巧克力 - 可可香草
 
撕開包裝...可以聞到像是冰淇淋的香草味...外層是像喜餅常吃的巧克力薄片...在這鬆脆薄餅的二端沾了少許的巧克力...
中間所包覆的是帶有香草味的白巧克力...以我對白巧克力的印象...都是那種甜到很可怕的點心...
不過這夾心巧克力卻不會有那種死甜...我想是為了襯托出香草的味道吧!?...
但是以這樣一盒59元...八條巧克力來說...我覺得吃同樣是香草味的小美冰淇淋比較划算@@...(謎:因為吃起來像是沒冰的小美冰淇淋...)
 
捷運營運與管理 - 台北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 蔡輝昇博士:
10/29(三)1830...在許久之前就注意到這場演講...個人對台北捷運算是很有興趣的...
而且來的都是這樣重量級的人物...我不去對不起學校給我的資源啊~~...
還記得之前也是有關捷運的演講嗎!?...有關高雄捷運 [高雄捷運的利基與特色 http://alen8864.spaces.live.com/blog/cns!201C4B94DC74F116!435.entry]
這場演講很值得聽...由於台北捷運是台灣第一項捷運系統...可以說是開拓者...其中遭遇到許多的難處...
但就如標題上所說的"捷運營運與管理"...蔡博士一邊談著心歷路程...一邊訴說如何突破種種困難的方法...
讓人可以感受到蔡博士管理能力確實高超...(謎:不過都是他在講...不過差哪裡去...)
 
演講開始...首先介紹了基本的各運量系統...其中也談到了近期即將完工的捷運內湖線...
做為木柵線的延伸...由於木柵線是台灣最早的捷運線...經過了這六、七年...新營建的內湖線當然要用更好的捷運系統...
這也就是說會有不同的捷運系統在同一條鐵軌上...這樣不會很危險嗎!?...
所以木柵線要配合內湖線...更改使用新的Bombardier系統...
除此之外為了讓班距更為密集...原本使用的Fixed Block也要改為Moving Block...
白話一點說...就是原本列車交錯的話必須在月台停下等待另一輛列車通過...而使用Moving Block經由計算能配合列車速度與時間來交錯...
如此的話班次自然能夠增加...不過比較需要擔心的是計算錯誤的問題...像之前的華航系統錯誤就讓許多人下了一跳...
另外提到的"盲腸線"...也就是像"新北投、小碧潭"這種只有一條的支線...
都是民意代表要求要興建...然後蓋好之後說有噪音問題民意代表又出來反對...而且營運還會賠錢..."以後再怎麼樣我也絕對不同意盲腸線的興建!!"...
 
大眾捷運公司並不只是在"捷運"這一方面經營而以...還有像是地下街、販賣店、捷運商品...另外還有知名的貓空纜車...
總經理還透露說...未來台北小巨蛋也會交由台北大眾捷運公司經營...可以說是營業範圍越來越大了啊...
由於之前的薔蜜颱風造成貓空纜車基座掏空...捷運的確是要負責沒錯...不過他聲明纜車營建階段北捷都沒有參與...是驗收前一個月才找北捷營運的...
也有人提問..."那在這段維修的期間...有沒有什麼計畫."...蔡總經理說"貓纜的內部設施會有極大的改變...會讓大家感受到這段維修期間是有在做事的"
另外...他也有提到貓纜的經濟價值...遊覽車行程都一定會排來這裡坐貓空纜車...一個人不用100元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而且每個人都玩的很開心...
旅行社的錢真是好賺...還說如果那二隻貓熊一來木柵動物園...會帶來更龐大的經濟效益....
 
說到經濟效益...台北捷運的錢還真是賺了不少...蔡總經理說明了每年的經濟成長...還有說之前剛開始的開創辛酸...
由於捷運是屬於公共建設...依照其他各國的先例都是屬於賠錢的事業...也就是沒人想要當股東資助...
但是卻沒有想到捷運的營運非常的成功...錢一年賺的比一年還要多...
2007年的稅後盈虧高達7.2億!!!...我也好想進入台北捷運公司工作啊@@...
台北捷運的高收入不是沒有原因的...最主要就是"可靠度"夠高...可靠度的範圍在哪裡呢!?...包含"誤點減少、突發狀況處理"等等...
由於北捷每一項分工都做得非常清楚...甚至捷運站內哪一塊磁磚都有人負責!...賞罰分明...有高標準當然會帶來高可靠度...
這也造就了台北捷運於2004~2007年的Nova與CoMET 26個系統會員中連續排名第一!!!...
只要達到高標準員工的獎勵自然不會少...也會更加的勤奮工作...
 
還有一項原因使得台北捷運能有這樣高的稅收盈虧...那就是"維修技術"!!...
據蔡總經理所說...系統的一塊電路板如果需要維修...外修的價格需要30萬!!!...
以我們台灣電子業高超的技術...我們把所有大部分的電路板全部都破解...以後要維修通通自己來不必外修花昂貴的金額...
這就是說要掌握"核心技術"...此部分自我培養、破解、掌握所有技術...只有像電梯、水電、空調等等的才交由外包...
聽到居然連貓空纜車內部是否有乘客的燈號顯示這樣細微的部份都可以破解...真的是太厲害了!!!...
也有人提問..."既然我們的破解技術這麼強、那有沒有考慮過台灣要自己製作一套系統呢?"...
"我們國人的技術...從有、到破解這是一流的,但是如果是要從無、到有,這對我們來說非常的困難..."...頓時全場大笑...
感覺上好像不是什麼值得稱讚的...不過還是要佩服台灣如此深厚的技術破解能力...
 
最後...營運到現今這個階段...蔡總經理認為最大的敵人是香港地鐵...
發問時間...果然跟我猜想的差異不大...大家很關心高雄捷運現在的營運狀況若是蔡總經理會如何處理!?...
最主要還是票價太貴了...最主要的重點是如何讓已經習慣騎機車到處趴趴走的高雄市民...能夠認為"坐捷運會比騎機車好"這樣的想法...
嗯...跟我之前看可口可樂的經營方式差不多..."我們最主要的不是推出一種新飲料,而是讓人想喝東西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可口可樂"...
這場確實是場好演講...發現聽過高捷與北捷這樣的演講...讓人想要往交通工程上發展@@...
(謎:最近還有一場有關台灣高速鐵路的演講...待之後在整理...)
 
其他:
我的日文檢定...感覺會很慘...原本准考證已經寄到了台北...在轉寄高雄的時候平信讓我等了好久...等了一整個禮拜!!!...
好在最後還是有拿到"正本"...雖然說可以在網路上列印"補發"的准考證...不過那個感覺畢竟還是不太一樣...
這次的考試地點是"高雄市立高雄高工"...雖然說是比上次的中正高工來的近...但是還是他XX的遠啊...
二次都是北高雄跑南高雄...好想在近一點的地方考@@...
 
另外...11/24(一)~11/28(五)我決定向學校請假一個星期...最主要是休假調整...我想如果再沒有這樣的一個星期我可能會精神崩潰...
雖然說是請一個星期...但是很多課還是非去上不可...沒去上的話可能12/01(一)開始會再度精神崩潰= =...
感覺很多老師很關心呢...畢竟以前我都沒有這樣情況發生...就算是這樣...我的大學生活還是沒有翹過一堂課!!!...
翹課是不好的行為...好孩子不可以學喔~~...
 
(除了不翹課之外...聽說看完回覆的也是好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