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二)2200...在一轟隆作響的雷聲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滂沱大雨...
久違的梅雨季啊!?...
 
這幾天真的是心情差...差到不行...讓我覺得這篇網誌可能又會毀掉...
我發現我心情極容易受到外在事物影響...都這個時期了還這個樣子...我看留在家裡可能會比較好!?...
昨天還是今天吧...因為某個原因害我做了一場怪夢...感覺上真是嚇人...我只感覺整個晚上都在驚恐之中...
至於是什麼內容我就不想打出來了...這一點對於想知道的人就說聲抱歉...
但是我所能確定的...就是在夢中我又無法抽出劍來保護自己...這個還真是可悲...
 
今天去學校...或許就是被這個夢影響...害得我心裡實在是很亂...
班上少了好多人...這個會讓我產生不安感!?...
少了平時的互動...多的是學校裡白目的學弟不斷的大叫...幸好有耳機就好一點!?...
進度是個壓力...時間也是個壓力...但是多吃一點增加表面積可能不會比較好...(請參考公式 F=PA [受力=壓力*面積])
我現在到底缺乏了什麼...我想我可能在心中有個答案...
"心靈封閉的劍士"...我內心壓縮了太多的想法與精神嗎!?...這可能!?...不知道...
 
食物:
又要變成美食專欄...可是不加進來網誌就感覺很空虛啊...
 
IMG_2876.jpg
就你所看到的...統一瑞穗鮮乳 - 布丁...
這是今天吃下的食物之一(謎:不然妳今天只吃這個!?...)...我是被瑞穗鮮乳竟然有出產布丁所吸引...
7-11售價NT20...實際上應該不算是布丁...這個根本就是奶酪!!!...
只是感覺上...那口感比市面上的奶酪還要稍微再柔軟一點...或許是錯覺!?...
當然畢竟是奶酪...所以牛奶味很重是一定的!?...
如果要我說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那就是一次吃這麼多的奶酪感覺很開心!!!...
(或許跟統一大布丁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2877.jpg
實在是不想打廣告的說...但是這家店是我第一次喝...杯子感覺還蠻漂亮的!?...
我所點的是"珍珠奶茶"...你一定會跟我說...這麼普遍的東西有什麼好介紹的!?...
其實我認為珍珠奶茶是評斷一家冷飲店好不好喝的重要指標...這個或許你就不知道了!?...
珍珠奶茶包含"紅茶、奶精(or牛奶)、珍珠、糖"這基本的四種...
其中一家冷飲店最重要的就是他的""...最基本的就是紅茶、綠茶、烏龍茶三種...依照個別不同會有所增加...
再來是他所用的""...是使用糖精、果糖還是一般的砂糖...(當然會有黑糖)...
珍珠則是看他的調理技巧...如何要煮到韌而不爛就是很重要的...
那你可能還會說...要符合這些條件不一定要點珍珠奶茶啊!?...
而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珍珠奶茶已經算是基礎中的基礎飲料...從約七年前冷飲店開始起飛到現在穩定都具有一定的地位...
而且已經是聞名國際的一項飲品...如果連珍珠奶茶都做不好...那其他的也就不用講了...
(原本只是想小小的提一下...沒想到沒完整會讓我渾身不舒服@@...)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從七年前的冷飲店發展史開始講...但是或許網路上的會比我講的更詳細吧!?...
所以就稍微的講一下就好了!?...(希望如此...)
 
快可利、葵可利、休閒小站:
這三家可以說是位元老級的冷飲店...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蓬勃發展...
推行的是500 ml 的冷飲...種類繁多...但是大家最常點的依然是"珍珠奶茶"...當時人手一杯珍珠奶茶可以說是流行風潮...
記得當時我一個禮拜可以喝到兩杯吧...真是可怕的銷售量...
當時其實可以說是嚐試階段...許多的配方都沒有固定...沒有符合市場所需要的規格化...所以就算是同一家連鎖店也可能會喝到不一樣的味道...
快可利應該是我比較所喜歡的連鎖店...雖然可能在七年前我就已經對於食有基本的優劣辨別...但是必然沒有現在的敏銳...
葵可利的缺點在於甜度太高...給人一種太膩的感覺...休閒小站則是珍珠一咬便碎...
而現在...這些連鎖店或許是因為現代人要求更高的品質...所以現今已不復見...
 
傳奇茶坊、歇腳亭、等等一堆冷飲店:
2007年...冷飲的發展已經穩定...所以各家店所競爭的是"高品質"...
現在我所看過有一定品質的冷飲店大約10家以內...不過在台北妳卻不一定喝得到...(有品質是指喝了不會像被騙錢...好不好喝看各家店的技巧...)
就像我上段所講的...那一些部分都有做到標準...所以現在還能夠位於市場中屹立不搖...
傳奇茶坊...可以說是我第一次所喝的700 ml 冷飲店...我只能說好喝...因為在那之前所喝的已經不知道是隔了幾年的事情...
聽說有些人對於他的甜度過高而不願嚐試...但是其實是可以選擇糖是要加多少的...(順便一提傳奇茶坊使用的是果糖...沒記錯的話...)
曾經喝過珍珠奶茶、布丁奶茶...感覺其奶精有一種特別濃郁的味道...(聽說對身體不好!?...)...這個應該是傳奇茶坊的特色所在...
歇腳亭位於台北車站可以說與傳奇茶坊競爭相當激烈...我也曾經喝過...不過已經忘記了他的味道...各位對不起@@...
 
五十嵐...一家主攻500 ml 的冷飲店...其特別的地方是特有的小珍珠...
除此之外...我認為其他部分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以我自己來說我不會特別推薦這家冷飲店...
那我照片上所喝的那一家呢!?...(謎:講了這麼久才講到正題!?...)
甄茶舖...純粹只是想要嚐試看看...其所使用的糖為砂糖...
喝的感覺...要茶味沒茶味...要奶味沒奶味...喝起來有一種淡淡的海苔味...被冰塊沖淡後更加沒味...珍珠太黏有點噁心...
所以...唯一可取的地方是他的杯子而已!?...(這樣講會不會太狠!?...謎:一點也不會...就事論事...)
 
其他:
今天06/06(三)...依然是下雨的日子...好開心~~...
上午有打雷喔...不過這個不怎麼好玩...雨下不到中午就停了...空虛...
原本是想要下雨天去外面走走的...不過都下雨了身體機能狀態變好當然要拿來唸書...就沒有這個時間了...
好像...今天是校長生日!?...不過我怕記錯天去找他會很尷尬...所以也就算了!?...(謎:明明就是你忘記了...)
 
(聽說看完回覆才是好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