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歌曲為了音質著想,請播放時自行調整成720P播放,謝謝!

Aice5

堀江由衣、神田朱未、たかはし智秋、浅野真澄、木村まどか五人所組成的團體。
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子團體,團體常常會1+1<2,越多人越明顯,不過Aice5的合音卻沒有掩飾掉其他的聲音,也許是歌曲表現方式良好的關係。
但是這個團體非常的短命,從2005/10/29到2007/09/20止僅有快二年的時間,單曲六張、專輯一張、演唱會二場。

代表歌曲:
Love Power


RE.MEMBER



Angel Note
主要製作動畫與美少女遊戲的主題曲與BGM,由於有很多好歌都來自於H-game,但是我又沒有去接觸,找Angel Note的專輯自然是一項好方法。主要注意的歌手有榊原ゆい、中瀬ひな、Riryka、瀬名。

其專輯Angel Note BEST COLLECTION系列已經出到七,約一年出一次。


BeForU
比較偏向流行歌曲的女子團體,歌曲以明快的節奏、電子合成音為主,目前出了三張專輯,不過很多人都引退了,所以我想應該就這三張了吧。

代表歌曲:
Red Rocket Rising 這是我聽到的第一首歌,還有這不是完整版。



DEARDROPS
這個名稱如果你拿去GOOGLE的話,你會發現你找到的都是H-game,DEARDROPS正是這個遊戲的同名團體,不過他也這樣出了二張專輯,曲風就一般的搖滾樂,正是在我「有電吉他音就能吃」的時期找到的。

代表歌曲:
希望の旋律



eufonius
這應該要說是治癒系歌手還是催眠系歌手呢...
曲風走向非常簡單的節奏形式,說簡單一點就是輕音樂吧!? (謎:但是絕對不是輕音)
大部分都是電子合成音,但是絕對不是罐頭節奏,正因為節奏簡單,細節更顯得重要,注意力很容易隨著歌曲被吸引進去。

代表歌曲:
ぼくらの時間


メトロクローム



fripSide
第一期2002年,主唱為NAO,自2009年NAO引退之後,南條愛乃在八月的加入即為第二期,二期的出名曲應該就是only my railgun了!
歌曲曲風為電子樂中的Trance,搭上高音女王NAO的聲音讓人難以忘懷,還有特別的fripSide NAO project!電波系列更是拉我入坑的好歌!
二期南條愛乃的聲線仍不可小覷,前面提到的only my railgun、還有LEVEL5-judgelight-等等都是存在感很高的歌曲,加上歌曲逐漸變得有立體感,fripSide的歌曲比起以往更加的耐聽許多,很期待未來的發展!

代表歌曲:
一期NAO sky


二期南條愛乃 only my railgun


GWAVE
一個專門在蒐集美少女遊戲的主題歌專輯,當然我是不玩那種東西的(!?)。
每半年會出一張專輯,從GWAVE 2003至今2010、還有GWAVE SuperFeature's系列等等,也是一個找好歌的專輯!


marble
屬於日本流行團體,不過我想在流行界應該算是冷門的。
接觸的第一首歌是"初恋 limited",只能說這種編曲方式完全合我的口味,許多不同的樂器在相異的時間點像波浪般高低起伏,你很難聽到重複的段落,就能知道作曲的人有多麼地用心。
另外micco的聲音聽起來不會給人太多的壓力,但是又不是那種催眠的音色,是一種能夠無壓力放鬆的聲音。
目前一年出一張專輯,單曲幾乎一年會有二至三張,很期待他們往後的歌曲!

代表歌曲:
初恋 limited


Lingering Fizz 這首算是刺激度較高的歌曲,我也是一聽就上癮了



Suara
聲音非常容易辨認的歌手,可以感受聲音非常地有力道,但是不會給你壓迫感。
歌曲大部分以慢歌為主,感覺遇到的作曲都沒辦法發揮出她應有的實力,這是很可惜的一點。
到現代的歌曲大部分都很注重編曲樂器了,不過Suara的聲音卻被這樣糟蹋...請各位專注在Suara的聲音上吧!

代表歌曲:
夢想歌


Free and Dream 不能拿來當代表的代表曲,因為曲風差很多...



Girls Dead Monster
屬於動畫Angel Beat!裡面的一個樂團,主唱為marina、LiSA,自從K-ON!的音樂效應之後出來賣賣歌也是很正常的!
歌曲類型屬於搖滾樂,比起一般流行樂中的搖滾,Girls Dead Monster裡更重視樂器的表現,你可以感受到並不是只有人聲在撐場面、樂器也是很搶戲的!

代表歌曲:
Crow song marina


Thousand Enemies LiSA



中原麻衣
我想很多人認識麻衣是因為壞掉的聲線吧,不過我是接觸到一款AVG遊戲 - 交響樂之雨 才知道的,她在遊戲裡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的聲線,只能說岡崎律子的音樂帶動了遊戲、角色、聲優,不然我也不會給麻衣這樣的評價吧。
麻衣的歌曲大部分偏向抒情歌,曲子都是合成音比較多,聲線屬於輕鬆的甜蜜感,要拿食物來說的話就是蜂蜜了吧!(謎:雖然有可能是加過水的)

代表歌曲:
秘密 放下感情很用心去唱的一曲


アネモネ 這首歌是marble負責作詞、作曲、編曲,當然也有marble自己演唱的版本



美郷あき
主要演唱動畫與遊戲的歌曲,以一年能出三張單曲、幾乎每年都能發專輯來看算是很活躍的歌手,至今個人單曲22張、專輯5張。
聲音屬於柔和且有力量的聲音,歌曲都以慢歌為主,但是我認為快歌唱得也很不錯,所以聽得到快歌是非常稀有的!

代表歌曲:
少女迷路でつかまえて


さよならの向こう側で



堀江由衣
ゆいちゃん還能再戰十年!!!(誤)
由衣的實力在聲優界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但是出的專輯並不多,我想是因為聲音的影響造成能唱的歌曲類型受到限制。
由衣的聲音走可愛甜蜜型,甜死人不償命,不過並不是電波類型的歌曲,而多走慢歌與抒情類型,沒有什麼特別刺激的歌曲。

推薦歌曲:
恋する天気図


JET!!



新谷良子
曲子幾乎都是搖滾曲,擁有自己的樂團"Pink Bambi BAND",一年約2張單曲、每年1張專輯,至今有15張個人單曲、6張專輯。
聲音非常的活潑、帶有些微的可愛感,我自己覺得在失落時可以激勵人心、讓人有很開心的感受。

代表歌曲:
ハリケーンキミサー


Wonderful World



榊原ゆい
聲線多樣,非常具有實力的歌手,另外自身擁有舞蹈才能,讓演唱會的表現變得更加出色,現場的實力之好無庸置疑。
2004年至今已有27張個人單曲、9張專輯、6場演唱會,2008~2009年這段期間就出了15張單曲!!表現非常的亮眼!!
由於聲音非常多樣,就讓我多放幾首歌自肥也沒關係吧!?

代表歌曲:
Again 抒情歌,不要被PV騙了!


片翼のイカロス 尾音的部分收得非常漂亮


Gregorio (L x T mix) 我沒有很推,只是這也是其中一條聲線...


にゃんだふる! 可愛聲線


刻司ル十二ノ盟約 為Nitro+的歌都是以FEZ ファンタズム的名義去唱的


Love☆Jet!



其他:
這些是我有在聽的歌手,不過不知道怎麼寫心得就直接放名稱就好了...

ave;new 電波

CooRie D.C.知道的歌手,會聽到不耐煩

FictionJunction YUUKA 作曲編曲很強大

Kalafina 同上

Riryka

Rita

Sphere

yozuca D.C.

yuiko(ゆいこ) 好聽,很平穩的聲音

YURIA 西又葵,流行感聲音

いとうかなこ

し・ふぉ・ん(涼森ちさと、Rita)

大塚愛 大囧愛

少女病

加瀬愛奈 微電波,合成音很重

寿美菜子

佳織みちる

牧野由依

後藤沙緒里 只有萌音

桃井はるこ 超電波的秋葉原歌手

栗林みな実 被翼はPleasure Line騙到...

留桜良姫 萌音

真理絵

彩音

清水愛

結城アイラ

豊崎愛生 愛生~~

橋本みゆき

霜月はるか

瀬名


另外I've sound太龐大了,不想介紹...(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